風險管理理論與方法 - 台灣金融研訓院金融廣場網路書店

風險管理理論與方法

  • 作者編輯委員會
  • 語言別: 繁體中文
  • 出版社台灣金融研訓院
  • 出版日期: 2012/04/18
  • 版次: 二版一刷
  • 類別: 風險管理類
  • ISBN: 9789867506665
  • 讀者評鑑:
  • 補充資料下載增修訂補充資料
  • 試閱試閱下載

原價:600 元 或 60 點

9折540元 或 54

絕版,無法訂購
內容簡介
「金融人員風險管理專業能力測驗」主要參考書籍
金融風險管理發展的歷史雖短,但已經徹底改變傳統金融機構經營的型態與模式。對於正尋求產業升級與轉型的我國金融業而言,掌握現代風險管理的核心觀念與技術,將是有效提升本身競爭力以及進入國際金融市場的最有利工具。
本院為協助國內金融機構從業人員或所有對金融風險管理有興趣的社會大眾認識現代金融風險管理,特邀集多位金融風險管理專家於九十四年一月共同編撰發行本書,作為風險管理理論與方法之學習指南。本書涵蓋市場、信用及作業三大風險構面及其相關之統計與財務知識,針對風險管理所涉及的法律規定、績效評估及風險報導議題亦闢有專章說明,內容完整極具參考價值。
由於金融風險管理發展快速,為使讀者掌握最新之理論與實務發展,本書特針對部分章節內容予以更新,並結合國內相關資料以便讀者瞭解應用,同時將前版誤植文字及文辭予以修正,使其內容更加精確、順暢易讀。
目錄
第1章 基礎機率與統計概念
第2章 現值與利率關係
第3章 衍生性金融商品
第4章 選擇權市場
第5章 固定收益證券
第6章 固定收益型之衍生性金融商品
第7章 權益證券市場
第8章 外匯與商品市場
第9章 避險
第10章 市場風險的來源
第11章 市場風險衡量的方法
第12章 信用風險介紹
第13章 衡量違約風險-精算法
第14章 信用風險衡量-市場價值法
第15章 信用暴險額
第16章 信用衍生性商品
第17章 作業風險
第18章 法律風險與考量因素
第19章 風險性資本及風險調整後的資本報酬率
風險報導的最佳實務
購買須知
因眾多考生詢問測驗相關書籍,為服務考生,爰設立各類參考用書專區供考生參考,本院對所有參考書籍均不作任何推薦及保證。
 
一.商品取貨方式說明如下:
(一)宅配:商品訂購滿499元,即可免自付運費80元。
(二)超商取貨付款:
1.商品訂購滿399元,即可免自付運費40元。
2.商品送達您指定取貨之7-11超商門市後,系統將發送「超商取貨通知e-mail」及「手機簡訊」通知您於7日內前往超商門市取貨,或您也可於本院網站客戶服務網的「購書記錄」內查詢處理情形。
3.超過7日未至超商取貨,商品將被退回本院,須請您重新至網路書店下單訂購;如已付款,後續將處理退費事宜。若累計二次未至超商取貨,本院將取消您超商取貨付款之服務。
4.由於超商取貨有尺寸大小之限制,僅提供5本以內之書籍及影音光碟商品使用「超商取貨付款」功能。

二.若您訂購的商品是有現貨庫存的,將於您完成付款後起算,3至5個工作日內即可收到商品;若逾期未收到者,請來電與我們連絡 (02)3365-3635。
三.您所購買的商品享有到貨7日商品鑑賞期。若要辦理退貨,請於商品鑑賞期內寄回,且商品必須是全新狀態及完整包裝(商品、附件、發票等),否則恕不接受退貨。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