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人員公司法必修36堂課(下) - 台灣金融研訓院金融廣場網路書店

金融人員公司法必修36堂課(下)

  • 作者楊德庸、李寶珍
  • 語言別: 繁體中文
  • 出版社台灣金融研訓院
  • 出版日期: 2015/12/01
  • 版次: 初版
  • 類別: 金融法務類
  • ISBN: 9789863990345
  • 讀者評鑑:

原價:350 元 或 35 點

9折315元 或 31

絕版,無法訂購
內容簡介
發生在104年10月中旬的日月光收購矽品案,可謂高潮迭起!首先是日月光公司在矽品公司股東會前停止過戶期間收購該公司股票,因反對矽品公司擬透過以股票換股票方式達成與鴻海公司結盟案,試圖以損害其股東權名義聲請法院假處分,停止矽品公司召開股東會,結果因法院表示不介入商業經營而功敗垂成,然而股東會也一如預期的否決了矽品與鴻海的換股案,最後這個故事以日月光順利的完成對矽品的收購案而告終,但也留下了很多問號。
  俗話說「外行的看熱鬧,內行的看門道」這件收購大戲涉及了新股的私募制度、股權的交易方式、以股換股的妥適性、獨立董事的角色及股東會之召開與決議等議題,無一不涉及公司法及其衍生的證券交易法和企業併購法等問題,這當中不僅僅是關係三家公司投資人的利益問題,其實也牽涉到與其有授信往來或購買其公司債之金融機構如何評估其風險及未來性等關鍵,因為此類問題絕對不會在自然人或一般獨資合夥商號身上發生,這就對於辦理企業金融的同仁產生了截然不同的挑戰,也就是如何能看懂這齣大戲的細微末節和來龍去脈,但法律條文的艱澀與龐雜往往是一道很深的溝檻。
  本書撰述的方向就是希望透過以專題的方式,略去與企業金融實務無關的法律條文,挑選出與金融機構股東會、董事會及授信實務有關的章節,再以案例解說的方式進行串接。文章中雖然不能完全迴避掉法律條文和行政解釋的引用,但已消化分解到使讀者易於閱讀及吸收的程度,希望能使讀者在短暫的十分鐘内對一個關鍵問題有充分的瞭解。
目錄
第十九課 股東會的功能
第二十課 股東會的進行
第二十一課 董事與董事會
第二十二課 董監事之選任與任期
第二十三課 董事解任與監察人職權
第二十四課 獨立董事
第二十五課 審計委員會
第二十六課 股票的發行與轉讓
第二十七課 股票與公司債之私募
第二十八課 增資與減資
第二十九課 庫藏股
第三十課 企業併購之公司合併、營業讓與及概括承受
第三十一課 企業併購之公司分割
第三十二課 股份轉換、交叉持股與相互投資公司
第三十三課 關係企業之認定
第三十四課 公開發行公司營業行為的特別規範
第三十五課 公司重整
第三十六課 公司清算與特別清算
購買須知
因眾多考生詢問測驗相關書籍,為服務考生,爰設立各類參考用書專區供考生參考,本院對所有參考書籍均不作任何推薦及保證。
 
一.商品取貨方式說明如下:
(一)宅配:商品訂購滿499元,即可免自付運費80元。
(二)超商取貨付款:
1.商品訂購滿399元,即可免自付運費40元。
2.商品送達您指定取貨之7-11超商門市後,系統將發送「超商取貨通知e-mail」及「手機簡訊」通知您於7日內前往超商門市取貨,或您也可於本院網站客戶服務網的「購書記錄」內查詢處理情形。
3.超過7日未至超商取貨,商品將被退回本院,須請您重新至網路書店下單訂購;如已付款,後續將處理退費事宜。若累計二次未至超商取貨,本院將取消您超商取貨付款之服務。
4.由於超商取貨有尺寸大小之限制,僅提供5本以內之書籍及影音光碟商品使用「超商取貨付款」功能。

二.若您訂購的商品是有現貨庫存的,將於您完成付款後起算,3至5個工作日內即可收到商品;若逾期未收到者,請來電與我們連絡 (02)3365-3635。
三.您所購買的商品享有到貨7日商品鑑賞期。若要辦理退貨,請於商品鑑賞期內寄回,且商品必須是全新狀態及完整包裝(商品、附件、發票等),否則恕不接受退貨。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