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金融機構併購問題及個案探討 - 台灣金融研訓院金融廣場網路書店

我國金融機構併購問題及個案探討

  • 作者沈中華、郭照榮、陳錦村、李桐豪、王濬智等
  • 語言別: 繁體中文
  • 出版社台灣金融研訓院
  • 出版日期: 2002/07/25
  • 版次: 初版
  • 類別: 經營管理類
  • ISBN: 9789572028490
  • 讀者評鑑:
  • 試閱試閱下載

原價:420 元 或 42 點

9折378元 或 37

絕版,無法訂購 購買電子書
內容簡介
自一九七○年代以來,金融機構多面臨汰弱留強、適者生存之嚴苛考驗。洎至八○年代,歐、美、日等國銀行為追求規模經濟、市場佔有率、以及國際競爭力等優勢,紛採大型化措施,於是合併與收購之風潮乃因而蔚起。
我國企業體多屬中小型,亦乏大型銀行,復以新銀行開放設立後,已呈銀行家數過度飽和現象,是故金融業之合併與收購在我國頗具成長空間,亦為未來之發展趨勢,我政府更以此為政策取向,而於民國九十年頒布了「金融機構合併法」。
本書係由政治大學金融系沈中華教授、中山大學財管系郭照榮主任、中央大學財金系陳錦村教授、政治大學金融系李桐豪教授、合作金庫銀行王濬智總稽核等國內多位財金界之學者專家共同編撰而成,內中闡釋購併之理論及購併成功的要訣,並析述有關股權結構與換股比率等問題,另就我國多家銀行併購信合社之實際案例加以分析探討,最後則介紹美國金融機構合併相關法規,殊值我金融決策主管參佐,一般金融人員亦值一讀。
目錄
第一章 併購成功的要訣-美國的經驗
第二章 銀行合併行為的理論與實際
第三章 從股權結構與核心代理觀點,評析銀行併購之經營績效
第四章 銀行合併的換股比率問題
第五章 國內銀行併購信合社實例:財務指標績效分析
第六章 誠泰商業銀行概括承受信用合社個案研究
第七章 美國金融現代法與銀行跨業經營之法令探討
參考文獻
購買須知
因眾多考生詢問測驗相關書籍,為服務考生,爰設立各類參考用書專區供考生參考,本院對所有參考書籍均不作任何推薦及保證。
 
一.商品取貨方式說明如下:
(一)宅配:商品訂購滿499元,即可免自付運費80元。
(二)超商取貨付款:
1.商品訂購滿399元,即可免自付運費40元。
2.商品送達您指定取貨之7-11超商門市後,系統將發送「超商取貨通知e-mail」及「手機簡訊」通知您於7日內前往超商門市取貨,或您也可於本院網站客戶服務網的「購書記錄」內查詢處理情形。
3.超過7日未至超商取貨,商品將被退回本院,須請您重新至網路書店下單訂購;如已付款,後續將處理退費事宜。若累計二次未至超商取貨,本院將取消您超商取貨付款之服務。
4.由於超商取貨有尺寸大小之限制,僅提供5本以內之書籍及影音光碟商品使用「超商取貨付款」功能。

二.若您訂購的商品是有現貨庫存的,將於您完成付款後起算,3至5個工作日內即可收到商品;若逾期未收到者,請來電與我們連絡 (02)3365-3635。
三.您所購買的商品享有到貨7日商品鑑賞期。若要辦理退貨,請於商品鑑賞期內寄回,且商品必須是全新狀態及完整包裝(商品、附件、發票等),否則恕不接受退貨。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