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率衍生性金融商品 - 台灣金融研訓院金融廣場網路書店

利率衍生性金融商品

  • 作者黃仁德
  • 語言別: 繁體中文
  • 出版社台灣金融研訓院
  • 出版日期: 2003/10/24
  • 版次: 初版一刷
  • 類別: 財務金融類
  • ISBN: 9789572028957
  • 讀者評鑑:
  • 試閱試閱下載

原價:350 元 或 35 點

9折315元 或 31

絕版,無法訂購 購買電子書
內容簡介
金融自由化與國際化是我國既定的政策目標,也是推動我國未來經濟持續成長所不可或缺的,近年來政府不斷採取各種措施朝這個目標努力,希望建立台灣成為區域金融中心。除了法律規章與硬體的配合外,具備足夠的衍生性金融商品交易操作人才,乃成為區域金融中心的首要條件。
國際間利率的激烈波動,使得資產管理者想確保一定的資產收益率,負債管理者想維持利息負擔於某一水準之下,均面臨更大的挑戰,瞭解與利率有關的各項衍生性金融商品操作,因此成為一位優良資產負債管理者、投資者、或投機者必備的條件之一。有鑒於此,本書乃深入介紹如何在國際貨幣與資本市場上進行資產與負債管理的操作,舉凡與資金借貸操作有關之各種金融工具的機能及其應用,均是本書介紹的重點。除了介紹貨幣市場與債券市場所使用的交易工具與交易慣例外,本書對於換利、換匯換利、權益互換、利率期貨、及利率選擇權等與利率有關之衍生性金融商品交易的操作均有詳細的介紹。
衍生性金融商品不斷推陳出新,我國若要達到金融現代化及國際化的目標,勢必強化這些商品的交易,本書目標即著眼於此,希望能對提昇國內利率衍生性金融商品的操作水準有所助益。
目錄
第一章 導 論
第二章 貨幣與債券市場
第三章 換利市場
第四章 換匯換利市場
第五章 權益互換市場
第六章 利率期貨市場
第七章 利率選擇權市場
購買須知
因眾多考生詢問測驗相關書籍,為服務考生,爰設立各類參考用書專區供考生參考,本院對所有參考書籍均不作任何推薦及保證。
 
一.商品取貨方式說明如下:
(一)宅配:商品訂購滿499元,即可免自付運費80元。
(二)超商取貨付款:
1.商品訂購滿399元,即可免自付運費40元。
2.商品送達您指定取貨之7-11超商門市後,系統將發送「超商取貨通知e-mail」及「手機簡訊」通知您於7日內前往超商門市取貨,或您也可於本院網站客戶服務網的「購書記錄」內查詢處理情形。
3.超過7日未至超商取貨,商品將被退回本院,須請您重新至網路書店下單訂購;如已付款,後續將處理退費事宜。若累計二次未至超商取貨,本院將取消您超商取貨付款之服務。
4.由於超商取貨有尺寸大小之限制,僅提供5本以內之書籍及影音光碟商品使用「超商取貨付款」功能。

二.若您訂購的商品是有現貨庫存的,將於您完成付款後起算,3至5個工作日內即可收到商品;若逾期未收到者,請來電與我們連絡 (02)3365-3635。
三.您所購買的商品享有到貨7日商品鑑賞期。若要辦理退貨,請於商品鑑賞期內寄回,且商品必須是全新狀態及完整包裝(商品、附件、發票等),否則恕不接受退貨。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