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託課稅實務 - 台灣金融研訓院金融廣場網路書店

信託課稅實務

  • 作者王志誠、封昌宏
  • 語言別: 繁體中文
  • 出版社台灣金融研訓院
  • 出版日期: 2009/10/13
  • 版次: 二版一刷
  • 類別: 金融法務類
  • ISBN: 9789866370090
  • 讀者評鑑:
  • 試閱試閱下載

原價:650 元 或 65 點

9折585元 或 58

絕版,無法訂購 購買電子書
內容簡介
「信託課稅實務」乙書於2009年2月出版第一版,係以實務的觀點,有系統的論述各項稅法中信託課稅的規定,全書共分15章,第1章介紹信託制度與租稅課徵有關的主、客體;第2章介紹信託課稅的理論及架構;第3至11章對各稅法中的課稅規定以實例加以解說;第12及13章對以信託為架構的資產證券化相關課稅規定予以論述;第14及15章對著名的信託租稅規劃案例所採用的信託模式予以解析。茲因信託課稅涉及諸多稅法的規範,本書為減省讀者查閱相關稅法的時間,在各章節中適時的對於相關課稅現況予以論述,讓讀者能更有效率的認識信託課稅實務。
  鑒於所得稅法於2009年月5月27日修正公布,不僅調整金融商品課稅之相關規定,以改善現行金融商品課稅不一致之問題,亦對受託人短計算信託所得行為之處罰增訂金額上限;另不動產證券化條例亦於2009年1月21日有重大修正,故為求本書見解之正確性及確保資料之最新性,針對最新修定之相關法令及部分內容加以增補及修正,並對成為新聞媒體焦點之王永慶先生遺產稅案,依筆者所蒐集之最新資訊,從公益信託之觀點分析其稅負效果。此外,由於金融資產證券化之參與者所涉及之課稅問題相當複雜,本次修正另加入體系表,期使讀者易於瞭解各參與者應承擔之稅負,以資因應。
  本書兼備信託課稅的理論及實務,是金融從業人員及從事信託、理財規劃人員必讀的教材,同時也可作為大專院校信託法、信託投資理財、租稅法、租稅規劃等課程的教科書或輔助教材。
目錄
Chapter 1 信託制度
Chapter 2 信託課稅的理論與法制
Chapter 3 信託與所得稅
Chapter 4 信託與遺產稅
Chapter 5 信託與贈與稅
Chapter 6 信託與營業稅
Chapter 7 信託與土地增值稅
Chapter 8 信託與地價稅
Chapter 9 信託與房屋稅
Chapter 10 信託與契稅
Chapter 11 信託與印花稅
Chapter 12 金融資產證券化之稅制
Chapter 13 不動產證券化之稅制
Chapter 14 公益信託的稅制
Chapter 15 有價證券信託及信託基金的稅制
Appendix 附錄
購買須知
因眾多考生詢問測驗相關書籍,為服務考生,爰設立各類參考用書專區供考生參考,本院對所有參考書籍均不作任何推薦及保證。
 
一.商品取貨方式說明如下:
(一)宅配:商品訂購滿499元,即可免自付運費80元。
(二)超商取貨付款:
1.商品訂購滿399元,即可免自付運費40元。
2.商品送達您指定取貨之7-11超商門市後,系統將發送「超商取貨通知e-mail」及「手機簡訊」通知您於7日內前往超商門市取貨,或您也可於本院網站客戶服務網的「購書記錄」內查詢處理情形。
3.超過7日未至超商取貨,商品將被退回本院,須請您重新至網路書店下單訂購;如已付款,後續將處理退費事宜。若累計二次未至超商取貨,本院將取消您超商取貨付款之服務。
4.由於超商取貨有尺寸大小之限制,僅提供5本以內之書籍及影音光碟商品使用「超商取貨付款」功能。

二.若您訂購的商品是有現貨庫存的,將於您完成付款後起算,3至5個工作日內即可收到商品;若逾期未收到者,請來電與我們連絡 (02)3365-3635。
三.您所購買的商品享有到貨7日商品鑑賞期。若要辦理退貨,請於商品鑑賞期內寄回,且商品必須是全新狀態及完整包裝(商品、附件、發票等),否則恕不接受退貨。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