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金融機構內部稽核指南 - 台灣金融研訓院金融廣場網路書店

日本金融機構內部稽核指南

  • 作者尖端內部稽核研究會
  • 譯者: 吳國禎
  • 語言別: 繁體中文
  • 出版社台灣金融研訓院
  • 出版日期: 2007/12/14
  • 版次: 初版一刷
  • 類別: 金融監理類
  • ISBN: 9789866896477
  • 讀者評鑑:
  • 試閱試閱下載

原價:450 元 或 45 點

9折405元 或 40

絕版,無法訂購
內容簡介
金融市場為儲蓄與投資之中介,而金融機構係金融市場最主要參與者。因此,健全金融機構業務經營,維護金融穩定,向為各國金融監理機關之工作目標。欲達成此目標,金融機構之內部管理制度為主要樞紐,而「內部稽核」正為金融機構各項內部管理措施之「確認者」。
本書敘述近年來日本金融機構內部稽核的演變,其內容分為六大部分。第一部分:「日本版COSO」的發行,探討風險管理與內部控制之關係。第二部分:日本內部稽核之作業實務介紹。第三部分:闡明法令遵循與內部稽核的關係。第四部分:妥善運用「公司治理」,是有效抑制經營者不法風險之重要體制。第五部分:闡述「併購 (M&A)」與內部稽核的關係。第六部分:美國企業改革法 (沙氏法案 Sarbanes-Oxley Act) 對內部稽核產生之影響。
本書從多角度介紹內部稽核之理論與實務,分析環境變遷對內部稽核之影響,探討內部稽核與其他管理機制間的關係,其中蘊含作者豐富經驗,可提供金融監理機關與金融機構各級從業人員極佳之參考資料。
目錄
序章
 1 金融機構改變與未改變的部分
 2 近期的變化
 3 內部稽核的課題
第一章 內部稽核環境的變化
 1 從COSO到ERM
 2 新巴塞爾資本協定 (Basel II)
 3 金融檢查的深度化
第二章 內部稽核的實施辦法
 1 內部稽核必要的基礎準備
 2 內部稽核的實施程序
 3 為確保內部稽核品質所採取的措施
 4 系統稽核
 5 金融機構內部稽核之未來趨勢及重點
第三章 法令遵循與內部稽核
 1 何謂法令遵循
 2 法令遵循與內部稽核的關係
 3 內部稽核與法令遵循的關係-問答篇
 4 如何建立有效的內部稽核管理體制
 5 個人資料保護法的實行與因應措施
 第四章公司治理與內部稽核
 1 公司治理的動向
 2 公司治理的本質
 3 公司治理與風險管理、內部控制及內部稽核的關係
 4 為強化公司治理體制而與相關者的合作
 5 美國企業改革法的影響
 6 稽核委員會
 7 IR對外揭露與內部稽核
 8 內部稽核的使命及其地位的提升
購買須知
因眾多考生詢問測驗相關書籍,為服務考生,爰設立各類參考用書專區供考生參考,本院對所有參考書籍均不作任何推薦及保證。
 
一.商品取貨方式說明如下:
(一)宅配:商品訂購滿499元,即可免自付運費80元。
(二)超商取貨付款:
1.商品訂購滿399元,即可免自付運費40元。
2.商品送達您指定取貨之7-11超商門市後,系統將發送「超商取貨通知e-mail」及「手機簡訊」通知您於7日內前往超商門市取貨,或您也可於本院網站客戶服務網的「購書記錄」內查詢處理情形。
3.超過7日未至超商取貨,商品將被退回本院,須請您重新至網路書店下單訂購;如已付款,後續將處理退費事宜。若累計二次未至超商取貨,本院將取消您超商取貨付款之服務。
4.由於超商取貨有尺寸大小之限制,僅提供5本以內之書籍及影音光碟商品使用「超商取貨付款」功能。

二.若您訂購的商品是有現貨庫存的,將於您完成付款後起算,3至5個工作日內即可收到商品;若逾期未收到者,請來電與我們連絡 (02)3365-3635。
三.您所購買的商品享有到貨7日商品鑑賞期。若要辦理退貨,請於商品鑑賞期內寄回,且商品必須是全新狀態及完整包裝(商品、附件、發票等),否則恕不接受退貨。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