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託法及信託稅法最新法令彙編 - 台灣金融研訓院金融廣場網路書店

信託法及信託稅法最新法令彙編

  • 作者蕭善言、封昌宏
  • 語言別: 繁體中文
  • 出版社台灣金融研訓院
  • 出版日期: 2016/03/01
  • 版次: 初版1刷
  • 類別: 金融法務類
  • ISBN: 9789863990277
  • 讀者評鑑:

原價:400 元 或 40 點

9折360元 或 36

絕版,無法訂購
內容簡介
信託制度起源於英國中世紀的土地USE制度,即「為他人利益」之管理財產制度。我國經過多年審慎研議後,於1996年公布了信託法,尊定了信託關係之法律依據,明確規範了委託人,受託人及受益人三方當事人間的權利義務關係;實施以來,社會各界逐漸瞭解信託制度,進而廣泛運用,對於釐清信託關係當事人之司法上爭紛,可謂功不可沒。
  同時,於2001年信託稅法公布,財政部業針對遺產及贈與稅法、所得稅法、土地稅法、契稅條例、房屋稅條例與加值型及非加值型營業稅法進行修正,配合信託關係之施行,已累積若干行政函令及解釋。由於信託稅法散見於各稅法中,故在法律的查詢上有相當困難度,為使實務上運用信託制度者,能很快的查詢到信託課稅相關的法令,本書將各稅法中有關信託課稅的規定予以節錄,並找尋出當初的立法理由,以使讀者瞭解信託相關稅法的立法目的。
  本書針對信託法及信託稅法之法令規範,作一系統性的整理,以法律為主,行政命令為輔,蒐集近年來重要的信託法令彙編成本書,對信託業者、大專學校的師生以及政府機關官員在研究信託制度必有所助益。
目錄

第一篇 信託法
 第一章 總則
 第二章 信託財產
 第三章 受益人
 第四章 受託人
 第五章 信託監察人
 第六章 信託之監督
 第七章 信託關係之消滅
 第八章 公益信託
 第九章 附則

第二篇 信託稅法
 第一章 稅捐稽徵法
 第二章 所得稅法
 第三章 所得稅法施行細則
 第四章 個人證券交易所得或損失查核辦法
 第五章 遺產及贈與稅法
 第六章 加值型及非加值型營業稅法
 第七章 特種貨物及勞務稅條例
 第八章 證券交易稅條例
 第九章 土地稅法

購買須知
因眾多考生詢問測驗相關書籍,為服務考生,爰設立各類參考用書專區供考生參考,本院對所有參考書籍均不作任何推薦及保證。
 
一.商品取貨方式說明如下:
(一)宅配:商品訂購滿499元,即可免自付運費80元。
(二)超商取貨付款:
1.商品訂購滿399元,即可免自付運費40元。
2.商品送達您指定取貨之7-11超商門市後,系統將發送「超商取貨通知e-mail」及「手機簡訊」通知您於7日內前往超商門市取貨,或您也可於本院網站客戶服務網的「購書記錄」內查詢處理情形。
3.超過7日未至超商取貨,商品將被退回本院,須請您重新至網路書店下單訂購;如已付款,後續將處理退費事宜。若累計二次未至超商取貨,本院將取消您超商取貨付款之服務。
4.由於超商取貨有尺寸大小之限制,僅提供5本以內之書籍及影音光碟商品使用「超商取貨付款」功能。

二.若您訂購的商品是有現貨庫存的,將於您完成付款後起算,3至5個工作日內即可收到商品;若逾期未收到者,請來電與我們連絡 (02)3365-3635。
三.您所購買的商品享有到貨7日商品鑑賞期。若要辦理退貨,請於商品鑑賞期內寄回,且商品必須是全新狀態及完整包裝(商品、附件、發票等),否則恕不接受退貨。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