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危機與金融改革 - 台灣金融研訓院金融廣場網路書店

金融危機與金融改革

  • 作者王鶴松
  • 語言別: 繁體中文
  • 出版社台灣金融研訓院
  • 出版日期: 2005/04/04
  • 版次: 初版一刷
  • 類別: 經營管理類
  • ISBN: 9789867506290
  • 讀者評鑑:
  • 試閱試閱下載

原價:500 元 或 50 點

9折450元 或 45

絕版,無法訂購 購買電子書
內容簡介
自1994年以來,有10個新興市場國家(墨西哥、泰國、馬來西亞、印尼、菲律賓、韓國、俄羅斯、巴西、阿根廷及土耳其等國)相繼發生金融危機;這些國家的共同現象是貨幣對美元貶值、股票暴跌、資金大規模外流、銀行呆帳激增、物價大幅上漲及經濟成長衰退等問題。
然而,發生金融危機的原因及其對各國經濟與金融有何影響?各國政府採取何種因應對策,其成效如何?何以國際貨幣基金對金融危機的處方,會遭到各界的批評?從各國金融危機的經驗中吾人能得到何種教訓與啟示?再者,如何藉由金融改革及區域金融合作,建立一套理想的金融危機預警系統,以解決上述問題及防範金融危機的再度發生。凡此種種,均值得吾人深思及商榷。本書將針對上述問題逐一解答,以提供金融監理官員、銀行從業人員、貨幣研究學者、投資人、市場參與者及工商界人士作為參考。
目錄
第壹章 緒論
第貳章 亞洲金融危機的成因與因應對策
第參章 日本金融體系危機與金融大改革
第肆章 南韓金融改革的策略與成效
第伍章 台灣銀行業現況與未來金融改革方向
第陸章 中國銀行體系的改革與金融開放
第柒章 墨西哥金融危機的始末
第捌章 俄羅斯金融危機與政府因應措施
第玖章 巴西金融危機的探討
第拾章 阿根廷金融危機的剖析
第拾壹章 土耳其金融危機對經濟金融的影響第拾貳章 各國金融危機與金融改革比較
購買須知
因眾多考生詢問測驗相關書籍,為服務考生,爰設立各類參考用書專區供考生參考,本院對所有參考書籍均不作任何推薦及保證。
 
一.商品取貨方式說明如下:
(一)宅配:商品訂購滿499元,即可免自付運費80元。
(二)超商取貨付款:
1.商品訂購滿399元,即可免自付運費40元。
2.商品送達您指定取貨之7-11超商門市後,系統將發送「超商取貨通知e-mail」及「手機簡訊」通知您於7日內前往超商門市取貨,或您也可於本院網站客戶服務網的「購書記錄」內查詢處理情形。
3.超過7日未至超商取貨,商品將被退回本院,須請您重新至網路書店下單訂購;如已付款,後續將處理退費事宜。若累計二次未至超商取貨,本院將取消您超商取貨付款之服務。
4.由於超商取貨有尺寸大小之限制,僅提供5本以內之書籍及影音光碟商品使用「超商取貨付款」功能。

二.若您訂購的商品是有現貨庫存的,將於您完成付款後起算,3至5個工作日內即可收到商品;若逾期未收到者,請來電與我們連絡 (02)3365-3635。
三.您所購買的商品享有到貨7日商品鑑賞期。若要辦理退貨,請於商品鑑賞期內寄回,且商品必須是全新狀態及完整包裝(商品、附件、發票等),否則恕不接受退貨。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