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聯網金融商機 - 台灣金融研訓院金融廣場網路書店

物聯網金融商機

  • 作者陳瑞陽
  • 語言別: 繁體中文
  • 出版社台灣金融研訓院
  • 出版日期: 2017/01/01
  • 版次: 初版1刷
  • 類別: 科技應用類
  • ISBN: 9789863990741
  • 讀者評鑑:

原價:420 元 或 42 點

9折378元 或 37

絕版,無法訂購 購買電子書
內容簡介
  這是一個以金融科技為驅動,來發展各產業整合,並結合物聯網技術平台應用於企業經營和服務,進而創造出創新商機,這就是「物聯網金融」。它是一個以產業資源整合的思維觀念為出發,各產業可運用金融行為來優化並加速客戶營運作業,同樣地,金融體系結合各產業在金融需求上來發展創新服務。也就是說,這是透過產業資源規劃所造成的全贏局面。

本書特色:
 1.從未來趨勢議題來看現在布局的創新,未來就是現在,就是先卡位取得先機。
 2.以淺顯易懂、循序漸進、例子輔助、深入說明及圖表呈現等手法撰寫,讓非技術人員讀者也可入門。
 3.蒐集並分類國內外各不同物聯網金融案例,和有系統層次整理出其技術及應用架構,進而提供學習藍圖,以利讀者閱讀。
 4.本書同時結合物聯網和金融科技雙重議題,並提出「整合式物聯網」、「產業資源規劃」及「O2O2R2P(online to offline to reality to physical)」新概念,且就應用服務構面,來闡述分析出商業模式(物聯網化服務),其中更包含web of thing新一代資訊系統應用。
 5. 引用問題解決創新方案(Problem-Solving Innovation Solution, PSIS),此方法由陳瑞陽博士創造提出:透過企業發生問題的場景故事為事件描述的案例,將問題的定義、癥結點、原因及關鍵擬訂出一個欲探討的主題構面,從問題診斷分析結果,規劃建構出一套解決方案。

  有鑑於此,本書出版目的在於提供企融體系和各產業人員相關物聯網和金融科技結合的知識應用,其中完整介紹物聯網金融商業模式,希望做為從業人員在設計創新商機時的參考工具書,亦可做為企業在面臨目前產業生態化下的極致競爭環境內,提供員工創新能力之研習教材。
作者/譯者簡介
作者 陳瑞陽

學歷:
清華大學工管博士、政治大學科技管理EMBA碩士、元智大學工業工程碩士

經歷:
●副總經理、資深經理、經理、SAP系統顧問等職位
●台灣金融研訓院、新北市產經大學和工研院-物聯網應用課程 講師
●資訊軟體協會顧問講師 
●青創總會創業顧問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輔導專家認證 
●企管顧問協會第五期高級經營管理顧問師結業
●雲端應用服務輔導計畫顧問

現任:
●真理大學企管系副教授
●TTQS評核委員
●新北市中小企業文創分團顧問
●銀髮人力資源中心銀髮顧問
●職能導向課程認證輔導顧問

目錄
第一章 物聯網概論和技術
第二章 物聯網應用範疇和服務
第三章 大數據商業分析
第四章 新一代物聯網資訊系統
第五章 演算法和人工智慧
第六章 金融科技:區塊鏈和智能合約
第七章 物聯網金融概論和架構
第八章 物聯網金融應用和服務
第九章 物聯網金融商業模式
第十章 國內外案例分析
購買須知
因眾多考生詢問測驗相關書籍,為服務考生,爰設立各類參考用書專區供考生參考,本院對所有參考書籍均不作任何推薦及保證。
 
一.商品取貨方式說明如下:
(一)宅配:商品訂購滿499元,即可免自付運費80元。
(二)超商取貨付款:
1.商品訂購滿399元,即可免自付運費40元。
2.商品送達您指定取貨之7-11超商門市後,系統將發送「超商取貨通知e-mail」及「手機簡訊」通知您於7日內前往超商門市取貨,或您也可於本院網站客戶服務網的「購書記錄」內查詢處理情形。
3.超過7日未至超商取貨,商品將被退回本院,須請您重新至網路書店下單訂購;如已付款,後續將處理退費事宜。若累計二次未至超商取貨,本院將取消您超商取貨付款之服務。
4.由於超商取貨有尺寸大小之限制,僅提供5本以內之書籍及影音光碟商品使用「超商取貨付款」功能。

二.若您訂購的商品是有現貨庫存的,將於您完成付款後起算,3至5個工作日內即可收到商品;若逾期未收到者,請來電與我們連絡 (02)3365-3635。
三.您所購買的商品享有到貨7日商品鑑賞期。若要辦理退貨,請於商品鑑賞期內寄回,且商品必須是全新狀態及完整包裝(商品、附件、發票等),否則恕不接受退貨。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