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銀行家雜誌第63期104.03 - 台灣金融研訓院金融廣場網路書店

台灣銀行家雜誌第63期104.03

  • 語言別: 繁體中文
  • 出版社台灣金融研訓院
  • 出版日期: 2015/03/01
  • 版次: 63
  • 類別: 台灣銀行家雜誌
  • ISBN: 63
  • 讀者評鑑:

售價180元 或 18

絕版,無法訂購
內容簡介

動盪

2015是金融市場動盪的一年,無論是股市、匯市、債市、油市都產生很大的波動。究其主因,是全球兩大經濟體——美國與歐元區,在貨幣政策走向上大相逕庭。美國聯準會不斷暗示今年內將啟動升息循環,但歐洲央行卻在元月宣布實施歐版量化寬鬆政策,連帶造成瑞士央行、丹麥央行、加拿大央行、澳洲央行等競相推出貨幣寬鬆政策,匯市大亂,亞洲各國貨幣浮沉於升值與貶值之間的角力。本期〈封面故事〉我們特別以此為主題進行探討,希望為讀者釐清這兩大經濟體的貨幣政策差異,將對金融市場帶來何種衝擊。

 

此外,油價下跌、恐怖組織、地緣政治緊張關係,以及希臘所引發的脫歐風潮等效應,預料今年仍會持續發酵,猶如已經設好引信的地雷,如處理不慎影響頗大。在〈特別企畫〉中我們列出了6大地雷,提醒金融業預先做好準備。

 

現在金融業最關心的議題莫過於金融創新,本期〈名家觀點〉由中央研究院院士胡勝正、中正大學法學院教授王志誠,分別討論金融創新與金融監理如何兼顧,以及台灣是否需要設立互聯網金融局,這對台灣來說是很新的議題,從國外經驗來看,遲早要面對,值得大家思考。另外,開發科技顧問公司董事長劉紹樑則從美國大都會壽險狀告聯邦金融穩定監理委員會一事,討論金融跨業經營所涉及的問題。另外,我們也討論台灣在全球經濟自由度排名攀升,這或許應該給政府一些掌聲。

 

隨著天氣回暖,3月是一年之中最佳賞花時點,在暖暖春陽中漫步繽紛花海中,是人生很大享受,本期〈28C旅行〉帶大家到溫哥華欣賞櫻花、玫瑰、鬱金香的嬌豔,舒緩一下因金融市場動盪的緊張情緒。〈醫藥健康〉帶大家做做瑜伽、伸展動作,培養出好元氣,迎接充滿挑戰的一年。
目錄

編輯手札

03動盪

名家觀點

08胡勝正金融創新vs.金融監理

12 劉紹樑:美國大都會壽險為何民告官?

16王志誠:何不增設互聯網金融局?

修身、齊家、銀行、平天下

20鄭貞茂:台灣經濟自由度排名提升

國際政經

24全球將進入「脫歐焦慮期」

市場焦點

27前進7大利基市場找商機

金融科技

28 6策略加快銀行數位轉型

特別企畫

32 2015金融地雷

34深入震央》國際大師完整拆解6大地雷

40金融業因應》避險主軸鎖定美元、人民幣

42個人財富因應》對漲多市場更要提高風險意識

國際金融

48銀行回歸本業甩地雷惡名

財經趨勢

52ETF做多元資產配置

農業金融

56農金卡成功整合跨業資源

封面故事

58全球貨幣寬鬆浪潮再起

60全球影響》寬鬆資金蔓延加大 全球金融波動

66美國影響》各國接力降息無阻 美國升息腳步

70亞洲影響》資金撤離新興市場?新興亞洲免驚            

72台灣影響》各國貨幣陷升貶角力 金融業拉高風險控管

親子理財

76父母常見3大親子理財迷思

市場觀察

78資金活水支撐歐亞債市

英語充電站

80不可不知的精準金融英文

清華金融評論

82「滬港通」開通對資本市場的長遠意義

28 C 旅行

86漫步花海溫哥華春之旅

好健康好心情

90太極有氧傘的身法基本功

醫學健康

92瑜伽收心操 喚醒一天元氣

94 4招動作 擺脫肩頸痠痛
購買須知
因眾多考生詢問測驗相關書籍,為服務考生,爰設立各類參考用書專區供考生參考,本院對所有參考書籍均不作任何推薦及保證。
 
一.商品取貨方式說明如下:
(一)宅配:商品訂購滿499元,即可免自付運費80元。
(二)超商取貨付款:
1.商品訂購滿399元,即可免自付運費40元。
2.商品送達您指定取貨之7-11超商門市後,系統將發送「超商取貨通知e-mail」及「手機簡訊」通知您於7日內前往超商門市取貨,或您也可於本院網站客戶服務網的「購書記錄」內查詢處理情形。
3.超過7日未至超商取貨,商品將被退回本院,須請您重新至網路書店下單訂購;如已付款,後續將處理退費事宜。若累計二次未至超商取貨,本院將取消您超商取貨付款之服務。
4.由於超商取貨有尺寸大小之限制,僅提供5本以內之書籍及影音光碟商品使用「超商取貨付款」功能。

二.若您訂購的商品是有現貨庫存的,將於您完成付款後起算,3至5個工作日內即可收到商品;若逾期未收到者,請來電與我們連絡 (02)3365-3635。
三.您所購買的商品享有到貨7日商品鑑賞期。若要辦理退貨,請於商品鑑賞期內寄回,且商品必須是全新狀態及完整包裝(商品、附件、發票等),否則恕不接受退貨。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