贏戰台股-有錢人也想學的基本分析 - 台灣金融研訓院金融廣場網路書店

贏戰台股-有錢人也想學的基本分析

  • 作者陳威良
  • 語言別: 繁體中文
  • 出版社台灣金融研訓院
  • 出版日期: 2013/01/01
  • 版次: 初版
  • 類別: 信託投資類
  • ISBN: 9789865943189
  • 讀者評鑑:

原價:349 元 或 34 點

9折314元 或 30

絕版,無法訂購 購買電子書
內容簡介
<名家推薦>
投資新手的馬步起手,投資高手的暮鼓晨鐘─財經節目主持人石怡潔
威良的書深入淺出,讓讀者在茫茫股海中有個清晰的參考指引─國泰證券董事長朱士廷
投資是可以一生耕耘的事業─萬寶投顧董事長朱成志
不敗的制勝兵法─三立電視台主播李昕芸
一目瞭然的總經趨勢分析,一針見血的財報數據拆解─大華證券董事長杜金龍
理論基礎與實戰技巧兼備的一本投資好書,帶你成功贏得先機、戰勝股市─淡江大學財金系教授、理財周刊社長聶建中
(以上推薦者係依姓氏筆劃順序排列)
 
  這不僅是一本寫給散戶看的書,也是一本連主力都該看的基本分析寶典。
  回顧台股發展演變史,恰好大約每十年都有一個新主流。從資產與金融股的狂熱,帶領大盤第一次攻上萬點,接著投資人開始追逐電子股,後來中國經濟起飛,中國收成股與原物料股又成為一時之選,研究分析傳產股成為投資新顯學。
  股市炒作的題材只是短暫,但產業中主流股的地位往往都會持續相當長的時間,能察覺到趨勢變化的先知先覺者,就能領先佈局主流,抓住最大波段趨勢利潤;而這些主流產業商機的浮現,線索就藏在財務報表中。看懂財報數據內容其實不難,只要能掌握重點,依循本書關鍵四步驟「望、聞、問、切」,不論是想要尋找價值低估或具有成長動能的潛力股,都能容易上手;更重要的是,投資要能長治久遠,本書「六絕招,護一生」要教您如何辨識黑心企業、避開地雷股。
  而股市投資恆久不變的真理就是:沒有人能長期逆勢操作!即使是所謂的主力或法人,也要尊重趨勢、順應趨勢而為。台灣股市的主力作手,經過多次景氣循環與金融危機,面對空頭市場也難以全身而退,總是一代又一代地殞落……。沒有基本面依循的股市投機財,終究是過眼雲煙。觀察追蹤全球總體經濟的方向,才能明辨長期多空趨勢,踏浪而行、逐利而居。
  本書分為上下兩篇,詳盡說明從總體經濟到財務報表的基本面分析要領,完整公開選市策略以及選股技巧,不論是散戶還是主力,相信閱讀咀嚼後必有所獲。股市是一場可以自己決定長短的馬拉松比賽,沒有永遠的專家,只有輸家和贏家,該相信的是基本面的判斷。
目錄

第壹篇 經濟指標選市擇時-股市投資導航GPS
 第一章 沒搞懂GDP 還沒開始就輸了!
 第二章 投資停看聽 景氣指標說分明
 第三章 緊盯貨幣供給 掌握資金行情
 第四章 舶來資金行情-匯率升貶下的台股
 第五章 掌握其他國際總經 投資如虎添翼
 第六章 QE量化寬鬆 不願面對的真相

第貳篇 財務指標選股抱股-公司經營全都露
 第七章 別怕!財務報表輕鬆看!
 第八章 損益表的玄機-營收不等於盈餘
 第九章 資產負債表的迷思-資產不一定好,負債不見得壞
 第十章 小心!地雷股就在你身邊
 第十一章 TDR及F股的美麗與哀愁

購買須知
因眾多考生詢問測驗相關書籍,為服務考生,爰設立各類參考用書專區供考生參考,本院對所有參考書籍均不作任何推薦及保證。
 
一.商品取貨方式說明如下:
(一)宅配:商品訂購滿499元,即可免自付運費80元。
(二)超商取貨付款:
1.商品訂購滿399元,即可免自付運費40元。
2.商品送達您指定取貨之7-11超商門市後,系統將發送「超商取貨通知e-mail」及「手機簡訊」通知您於7日內前往超商門市取貨,或您也可於本院網站客戶服務網的「購書記錄」內查詢處理情形。
3.超過7日未至超商取貨,商品將被退回本院,須請您重新至網路書店下單訂購;如已付款,後續將處理退費事宜。若累計二次未至超商取貨,本院將取消您超商取貨付款之服務。
4.由於超商取貨有尺寸大小之限制,僅提供5本以內之書籍及影音光碟商品使用「超商取貨付款」功能。

二.若您訂購的商品是有現貨庫存的,將於您完成付款後起算,3至5個工作日內即可收到商品;若逾期未收到者,請來電與我們連絡 (02)3365-3635。
三.您所購買的商品享有到貨7日商品鑑賞期。若要辦理退貨,請於商品鑑賞期內寄回,且商品必須是全新狀態及完整包裝(商品、附件、發票等),否則恕不接受退貨。

熱門推薦